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评车 > 正文

四万买大七座 试驾福汽启腾EX80

一猫汽车网 2015-11-05 07:00:00 图片作者:梁文光

       在福汽启腾工厂里弥漫着对2015年即将结束的紧张气氛,类似“大干100天”的标语随处可见。在2015年剩下的20%的时间里,福汽启腾EX80可以说是抓住了2015年的尾巴,并成为七座MPV市场的一名新星。它是福汽启腾的首款针对家用市场而研发的舒适型乘用车。这款车拥有大空间和较低入门价格等特点。


       福汽启腾是福汽集团旗下企业附件新龙马福分有限公司鼎力打造的小型车品牌,由福汽极端和龙岩市市政府共同组建而成。


       福汽启腾改写了闽西只能生产商用车不能生产乘用车的历史,对于完善福汽汽车的产业战略布局,使福建省的车型种类更趋完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福汽启腾EX80是福汽启腾的首款MPV车型,售价4.29万元起,与五菱宏光、东风小康风光等形成了直接竞争。由于企业吸纳了不少国内知名汽车制造企业的技术人员。车辆造型、线条等方面融入奔驰设计元素,发动机采用进气VVT技术、轻量化设计、平台系列化等。


       与市面上的本土MPV相比,福汽启腾EX80在尺寸(4397mm×1730 mm×1764 mm)上与此时的销量冠军五菱宏光(4400mm×1680mm×1770mm)相比,两车的整体轮廓和姿态都极为相似。当然,这样设计也是有一定的原因。这一设计借鉴了微客对车辆空间的优化,车厢尽量以方正线条为主,在宽度和高度实现空间的最大化。


       为了造出一辆漂亮的MPV,福汽启腾也是花了不少功夫。其中为了给人们营造出德系车的风格,厂方吸纳了来自曾经服务于奔驰、福建奔驰等有丰富经验的团队。其中,这款车在以下方面体现出车辆外观的美。


       首先,厂方认为这款车采用欧式设计的外观。当然,许多人或许也不知道欧式设计是怎么一回事。此前,猫哥也被这困扰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来,猫哥通过长时间的接触和对比发现,这车的设计确实有欧系车的设计元素,重点体现在不连续的凌厉腰线上。是的,对车熟悉的朋友会发现奔驰最新的车辆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


       其次,福汽启腾EX80还带有透镜大灯。在4万元级别车型上,猫哥也对比其他的七座MPV车型,确实这也是一大亮点。毕竟,带透镜的大灯确实能够提升车辆视觉效果和质感档次。不过,这款车除了加入了LED高位刹车灯外,并没有加入LED 日行灯或者LED尾灯。


       当然,这样的设计受限于车辆的生产成本,毕竟这款车其售价仅为4.29万元。其面向的群体无疑是基层劳动者。对于这样的产品设计,这类型车辆无疑代表了所处时代的生产方式,从以往功能性产品过度到如今实用空间和外观并重的产品。


      在试驾车型上配备的是15寸铝合金轮圈,匹配使用的是规格为195/65R15的风神轮胎。车辆采用195宽的轮胎也确实是一个优势,这款轮胎也匹配在5.29万元的精英版车型上。相比同价位竞争车型(如五菱宏光)而言,其竞争力也是得到一定的展现。


       根据配置的不同,车辆后悬架的配置采用不同的形式设计,分为钢板弹簧式和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考虑到入门级车型用户的用车需求,福汽启腾EX80后悬架采用钢板弹簧式设计,相比较高配车型的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而言,能够承受更重的质量。五连杆式非独立悬架能够为车辆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感受和动态表现。


导航

评论(0)
上一篇 大空间、强动力 硬派越野牧游侠汽油版化身春游最佳搭档
下一篇 华为智能电动&智能充电网络战略与新品发布会盛大举办

四万买大七座 试驾福汽启腾EX80

一猫汽车网 2015-11-05 07:00:00 支持 键翻阅图片
版权所有:一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10-62691688  © 2017 www.emao.com 京ICP证150082号 京ICP备14010468号 公网安备 11010802020186号